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研習資訊:音樂治療北中區講座

以下為簡章內容,詳情及報名請洽主辨單位
來源網站:http://www.npo.org.tw/Bulletin/showact.asp?ActID=14996
---------------------------
普立爾文教基金會 2009年音樂治療北中區講座
--「音樂治療於身心障礙兒童之療育」
音樂治療對於身心障礙兒童的療育觀念在近幾年之內已漸被建構成形,但仍舊有許多的教師和家長對於音樂治療的基礎概念不甚了解,因此普立爾基金會邀請現任台安醫院音樂治療中心 – 洪進麗治療師現身說法,並與大家一起相關的實務經驗。

透過講師於身心障礙兒童之音樂治療經驗分享與策略討論,參加者將得以認識音樂治療之理論與實務,並瞭解音樂治療在諮商輔導和幼兒教育領域中之應用。研習結束後,亦可將音樂治療的概念和方法,運用在身心障礙兒童照護及療育上。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普立爾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中區:社團法人台中市視障生家長協會
◆授課講師:洪進麗治療師 ( 現任台安醫院表達性藝術治療中心音樂治療師兼任主管 )
◆活動時間:中區:98年7月12日(日) 上午9點至下午4點
北區:98年7月17日(五) 上午9點至下午4點
◆活動地點:中區:台中市視障生家長協會 ( 台中市北區永興街298巷6弄8號 )
北區: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 403教室 ( 台北市中正區青島西路7號6樓 )
◆參加對象:有興趣之教師與家長
◆活動費用:免費參加
◆報名方式:請來電或以MAIL報名 (聯絡人/陳孟涓 02-26571989,E-mail:Monica@premierf.org.tw)
◆講座內容:上午三小時 (9:00-12:00),下午三小時 (13:00-16:00)
音樂對兒童發展介入:音樂與聽覺發展、音樂與語言發展、音樂與動作發展、音樂與認知發展

※ 教學方法與學習方式:
不同音樂治療理論簡介:(三小時)
◆ 創意性音樂療法
◆ 分析式音樂療法
◆ 音樂引導想像治療法以及心理學相關理論

※ 臨床案例解說、實務性操作演練:
以各種音樂治療方式介入個案音樂創作的過程和音樂表現的分析:(三小時)

◆ 聆聽法
◆ 再造法
◆ 即興法
◆ 創作法
◆ 心理治療理論

沒有留言:

聯絡方式

會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464巷10號12樓之1 通訊辦公處:111-72台北市士林區葫東里13中正路601號12樓之1 電話:(02)2811-5354、0985271459 電子信箱:96oandm@gmail.com